■ 挑禮服到底帶不帶姊妹淘?
當然有需要,但是一到兩位就夠囉!有些水水會因為意見太多
而感到更苦惱,所以有時候陪伴的人不用多,省得更複雜!

■ 當初說好的禮服不分區?
門市當初說好的禮服不分區,怎麼還有諸多限制,
例如巧立精品區、禮服訂製區名目、只可以棚拍等為由。
一開始洽談包套時,就必須非常謹慎,所以有必要清楚備註於合約內。

小祕密一:部分店家會巧立名目,其實是為了不讓水水挑選高單價或較新款的禮服,
因為如果聽到不能挑選會容易引起新人不滿,所以店家只是換個方式回絕你囉!!

■ 櫥窗裡的夢幻婚紗?
在與門市洽談時,免不了會帶新人參觀禮服(通常新娘子最在意的也莫過於此),
店家遇到NEW(新客戶)當然會拿出水噹噹的款式吸引水水,但部分下訂的新人到了挑選禮服時,
想要挑選當初看到的拿一件,多數會遇到對方告知:不好意思檔期滿了、
那件是加價區或訂製區禮服、目前送洗無法試穿、、、

小祕密一:每件禮服的背部拉鍊處會有檔期吊牌,不妨仔細瞧瞧!

小祕密二:把門市請出來,好好說明白,千萬不要怕麻煩!!

  ■ 挑選禮服最佳時段
大家幾乎都選在六日訂結婚或外拍,還件再加上送洗最少都要兩天到三天時間,
基本上禮拜二~四(禮拜四婚紗店基本都是公休),禮服的量會較多!

■ 挑選不到喜歡的禮服時....
千萬不要硬著頭皮決定,往往後悔之後,店家會再多酌收一筆修改費

小秘密一 挑選禮服時店家通常會安排約2小時,若挑不到就再約時間挑,
所以新人們請掌握好時間,避免遇到這種問題時,被逼著做決定!

小祕密二 當新娘子挑選不到非常滿意的禮服時,
禮秘會"嚇唬"你:不然這幾件還OK的訂下來吧!不然到時候禮服可選擇的越少,
有部分新娘子真的會吃這筆帳呢!省的店家再花時間幫你安排挑衣!

小祕密三 如果一直挑不到喜歡的禮服是因為禮秘的眼光不合你胃口,
那就換個禮秘幫你服務吧!

小祕密四 若遇到要更換以挑選的禮服時,店家會酌收費用,
目的其實是不希望新人增加店家的麻煩,其實新人選定之禮服會在需使用日
約3~7天內才會進行修改及整理。

■ 挑選禮服時,禮秘推薦使用的Nu Bar
小秘密一 婚紗店的Nu Bar是出了名的貴,不要一時衝動就砸錢了!

小秘密二 禮秘薪水很微薄,靠禮服加挑跟加價以及Nu Bar抽成,所以各出奇招!!

■ 已經挑定之禮服,卻被店家告知破損等理由要求更換?!
小祕密一 其實很有可能是禮服與其他新娘子撞期,為了取消其中一邊,
一定會說些理由來打發!若店家很有誠意解決問題,那就要求更漂亮的禮服吧!

■ 挑選禮服時請小心囉!
因為大多數的婚紗店禮服還是有分區加價的,有些不肖的店家,
一開始會讓你挑不到喜歡的禮服,再慫恿加價將禮服升級!

小秘密一 挑選禮服的時候,同行的親友可以幫忙看架上的禮服,
有一些"寶"不見得禮秘會拿出來(通常會這樣是因為訂的包套單價低)
,可是要花點心思挑選呢!

小秘密二 禮秘薪水很微薄,靠禮服加挑跟加價以Nu Bar抽成,所以各出奇招!!

■ 到底試穿禮服可不可以拍照?
店家通常會告知不能拍照原因是怕新人耽誤了挑選禮服的時間
以及如果新人自己拍的不好,回去眾親友討論後會增加更改禮服的機率,
所以禮秘通常會告知再SEND禮服圖檔給新人。

小祕密一 其實挑定禮服後,告知禮秘說要拍挑定的那幾件,通常是沒問題的唷!
禮秘會拒絕通常是想要快點結束,因為也會有新人要求每件都要拍照再來比較,
所以為了節省彼此時間,一定會有理由拒絕你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tt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