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小看這個單元,很多人往往在這個關卡,花了許多冤枉錢!!
婚紗店通常會安排攝影師及攝影助理陪同挑片,用意是鼓催新人多挑,攝影師才有額外業績!
有部分婚紗店是檔案全給,挑片時雖然沒有壓力,但是也要仔細挑喔!

在這裡E主編建議使用【 刪去法】

1.通常婚紗店會讓你們基本全部瀏覽一次
2.第一輪:基本瀏覽,這時還不建議每張放大看,因為浪費時間,
 如果照片的整體構圖不佳、肢體怪異或表情不優,就直接刪除,
 不用浪費時間考慮;若還猶豫的照片就先保留,等第二輪再來看!
 (若第一輪已經刪除的快沒了~直接請主管來討論重拍!)
3.第二輪:請每一張放大瀏覽,尤其是表情,請仔細挑選!
4.第三輪:若是滿版的相本,建議每個同場景的2張,左右對頁才會有整體感;
 若是美編相本建議同場景的約2~4張。表情及構圖都已經審視過,
 這時候以場景來篩選,若是同場景的照片有數張,分別以肢體動作及背景相似度來篩選,
 順便準備紙筆將有特別喜歡的照片紀錄下來,可以參考作為放大框、相本封面、謝卡等。

 挑片要有自己的原則跟堅持,不要在意店家的鼓催,
 除非你們已經有打算再挑片砸大錢,不然寧願花時間慢慢挑,也不要當冤大頭囉!!
 許多新人在挑片這一塊,敗了不少錢呢!!但是等離開後回過神來,
 婚紗店會告知已經處理,不能刪了...避免自己踏錯步,倒不如謹慎點!!

注意:
1.若原本選擇滿版,加挑張數又多,通常會被洗設計美編,但是頁數會因此而縮水!!
 參考婚紗店術語篇
2.周邊商品的推銷,例如放大框升級、印製囍帖、追加謝卡、、、
 婚紗店的單價都開很高,若對這有需求的水水,可至安堤部屋商品連結
3.不要被加挑時店家壓低的價格或是贈品給吸引,這可會讓你一時心動而失血
4.有些新人會喜歡橫幅一大張跨頁,對於一開始包套訂滿版的新人來說勢必要加收費用;
 若是訂美編包套的新人,可以要求幾張跨頁設計,
 但是會壓縮了其他的頁面,因為通常頁數是固定的!
5.選擇放大相框的那張照片,一定要每個地方都放大仔細看過
 市面加挑行情(因大小店及區域性問題,價格會有所落差):
 檔案300~800元/底
 入本500~1200元/底(非1P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tt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